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保卫处>>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消防演练】我校举行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作者:文/杨立洁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11·9”全国消防宣传日的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我校于2020年11月9日举行学生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出席本次演练的有:我校副校长李元、陈红,天津市蓟州区消防支队盘山中队队长刘启航、班长周加权,以及许家台派出所所长吕红存、民警刘延伟。本次演练活动由团委书记王百川主持。

 

 

我校于2020年11月9日举行学生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参与演练的领导、民警、消防官兵

 

 

本次演练活动由团委书记王百川主持

 

  为全面贯彻落实“11·9”全国消防宣传日的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我校于2020年11月9日举行学生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参与本次演练的有:我校副校长李元、陈红,天津市蓟州区消防支队盘山中队队长刘启航、班长周加权,以及许家台派出所所长吕红存、民警刘延伟。本次演练活动由团委书记王百川主持。

 

 

 

 

消防员扑灭着火点

 

 

准备就绪的消防车

 

 

学生根据指定规划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操场

 

  中午12:30,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南区某宿舍与北区某宿舍出现疑似着火点。学校工作人员、校医、许家台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带领学生根据指定规划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学校消防工作人员协助消防官兵迅速扑灭着火点。

 

 

 

各学院负责人汇报学生安全疏散情况和撤离人数

 

 

 

消防支队盘山中队的消防官兵为师生做消防技能培训和灭火演示

 

 

同学们上台实际操作灭火器

 

  全校学生到达操场后,各学院负责人汇报学生安全疏散情况和撤离人数。随后,消防支队盘山中队的消防官兵为师生做消防技能培训和灭火演示。面对操场中熊熊燃烧的烈火,消防官兵现场指导同学们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并请同学们上台实际操作,现场指导。

 

 

保卫处处长王宝进做总结讲话

 

  保卫处处长王宝进就本次疏散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做了总结,他对此次演练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并号召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谨防火灾,居安思危,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经过各部门的周全安排,经过各位老师的认真组织,全体同学听从指挥,安全、有序、迅速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演习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正值“11.9消防宣传月”,学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增强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保障校园安全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