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保卫处>>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我校开展“网络强国,无诈校园”宣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作者:点击:

【来源:保卫处】【打印文章】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掌握《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核心要义,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我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源头治理,毫不松懈地抓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责任感、紧迫感,实现“无诈校园”工作目标。天津传媒学院保卫处与蓟州区许家台镇派出所联合开展“网络强国,无诈校园”宣教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掌握《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核心要义,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我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源头治理,毫不松懈地抓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责任感、紧迫感,实现“无诈校园”工作目标。天津传媒学院保卫处与蓟州区许家台镇派出所联合开展“网络强国,无诈校园”宣教培训活动。

1.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张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4块连续播放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师生员工反诈防诈意识。

2021527102612.jpg

2021527102627.jpg

2021527102518.jpg

2.许家台派出所民警来校开展“网络强国,无诈校园”宣教培训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粘贴海报、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反诈防诈意识。

 2021527102747.jpg

2021527102818.jpg

3.由学院保卫处牵头,各职能处室与属地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下,于2021年4月28日在学院大讲堂剧场为广大师生员工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教培训。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一旦上当受骗,务必要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2021527103112.png

2021527103141.jpg

4.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邀请了许家台派出所王宁警官为同学们开展了围绕国家安全为题的数场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识诈能力和防诈意识。

 2021527103216.png

2021527103240.jpg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员工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