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服务社会>>正文内容

大型传奇话剧《俗世奇人》校园版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作者:文/李然 杜佳芮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大型传奇话剧《俗世奇人》校园版在天津传媒学院精彩上演




出席活动的领导


2023年10月16、17日晚,由天津传媒学院、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改编自冯骥才同名小说的大型传奇话剧《俗世奇人》校园版在天津传媒学院精彩上演。我校全体校领导,北京天朝盛典艺术剧院总经理孙羽郎、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杨刚出席观看演出。











 



奇人亮相


舞台上,同学们个个身穿长袍马褂,举着酒盏,眉眼嬉笑摇身登场。善良智慧,敢爱敢恨的老板娘关二姐,神一般存在的泥娃娃大哥,捏泥塑栩栩如生的泥人张,身着黑衣刷墙、豪言有一滴白点都不要钱的刷子李,来无影去无踪的神秘酒婆,接骨能人苏七块,以牙认人的华大夫、文思泉涌口吐莲花的白四爷、变卖家产卖出花的蔡二少爷、唱红大上海的小杨月楼、作恶多端的街头混混嘎杂张五……一位位奇人聚集在京津大运河流域的炮打灯酒馆之中,上演了一段精彩绝伦而又富有人生哲理的故事。







《俗世奇人》校园版剧照


在同学们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演绎下,舞台上独具特色的津卫符号、被蒙上神秘面纱的“运河”奇人、唯美震撼的舞美视效、旋律悠扬的民俗音乐,诉说俗世不俗之人,尽画人间百态众生。剧中对泥人张、画笔韩、刷子李等人物的刻画,传播非遗技艺,传承“匠人精神”,让观众感受到天津文化的独特魅力。








校园版《俗世奇人》剧照


作为天津普通高等学校,我校肩负着传承天津文化的重要使命,在总制作人刘忠魁与李罡校长的合力推动下,学校不仅将明星原版剧目请进校园,更排演了全新的校园版《俗世奇人》,通过这部地域特色浓郁的口碑大戏,共话天津历史文化,探寻津味文化成长力量。在天津大学任教的冯骥才先生听闻此消息,十分赞赏;导演钟海、副导演张艳秋亲自示范,现场指导同学们排练演出;主演刘敏涛也走进天传,与同学们进行艺术交流。







校园版《俗世奇人》剧照


《俗世奇人》校园版由著名剧作家黄维若任编剧,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钟海任导演,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魁任出品人、总制作人,李罡校长担任总策划、出品人,戏剧学院学生出演,是戏剧学院继《大江歌罢》后的又一经典剧作,为学生搭建了产学研创重要实践平台。


20231017215957.jpg


李罡校长讲话


“别开生面,耳目一新,青春无敌,未来可期!”演出结束后,李罡校长高度评价本部话剧,他表达了对总制作人刘忠魁的感谢,并对演员们送上了深切祝福。



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魁讲话


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魁表示:“做一部话剧要投入大量的精力、财力、物力,两个版本同时在做的情况下,校园版这么短时间内所展现的成果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以后能与天传合作,为大家献上更多经典话剧!”



副导演张艳秋讲话


副导演张艳秋表示:“跟同学们在一起排练的日子,让我感受到了师生之间的温暖。同学们个个尊师重道,对老师的敬重和对知识的渴望让我深深感动。非常感谢我的学生们,让我在天传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戏剧学院院长刘恩义讲话


戏剧学院院长刘恩义表示:“这部《俗世奇人》是学校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剧目,感谢李罡校长为同学们提供的重要平台,感谢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老师们的指导,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同学们的表演水平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领导嘉宾与演员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学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对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社会服务项目,与众多媒体和影视机构、文化产业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拍摄了五十多部影视剧作品,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建立了产、学、研、创平台,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大江歌罢》《鹤之爱》等剧目,受邀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演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歌舞表演、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央视《点赞中国》等国家级活动,为学生提供艺术实践的顶级平台,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新天地。

未来,学校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剧目创编、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发展、就业服务等方面深度挖掘,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满足行业发展切实需求,输送优质专业人才,助推京津冀乃至全国演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地方和国家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卓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