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服务社会>>正文内容

我校受邀参与西青区杨柳青运河文化采风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我校受邀参与西青区杨柳青运河文化采风考察活动

 

结合高等教育优势,赋能大运河文化发展。2023年4月7日,我校受西青区邀请参与杨柳青运河文化采风考察活动,并就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元宝岛)开发利用、文化和旅游发展创意、弘扬“赶大营”精神等方面展开交流。校长李罡,副校长马斌,各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20234129446.jpg


李罡校长表示,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是“十四五”的重要实施方案之一,高校作为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载体必须瞄准地域文化和地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去从事艺术创作和教学研究,天津传媒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全方位挖掘大运河流域的民俗文化、人文情怀,用当代人的视角重塑传统艺术表达形式,把刻板年画的神韵融入舞蹈的表现力中、把“赶大营”精神的“爱国创新拼搏坚韧”写进戏剧,让学生们在演绎中传承下去。



李罡校长亲手体验刻板年画制作


交流现场,西青区杨柳青镇党委书记宫克明、区文旅局局长杨万松、区协同办主任黄鑫向李罡校长赠书,共同绘制大运河文化发展蓝图。


 202341294618.jpg


2023412123111.jpg


202341212317.jpg


西青区杨柳青镇党委书记宫克明、区文旅局局长杨万松、区协同办主任黄鑫向李罡校长赠书


202341211833.jpg


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杨刚、孙羽郎,副校长马斌等领导参观杨柳青民俗文化馆

 

202341211910.jpg


学校领导老师参观杨柳青民俗文化馆


为更好发挥高等学校优势作用,服务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我校自建校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对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社会服务项目,与众多媒体和影视机构、文化产业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拍摄了五十多部影视剧作品,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学校组织参与的大型演出活动

 

学校根据国家传媒事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建立了产、学、研、创协同创新平台,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大江歌罢》、《鹤之爱》等大型演出,受邀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央视《2020脱贫攻坚奖晚会》、央视《点赞中国》等国家级活动,为学生提供艺术实践的顶级平台,培养了大批拥有创新精神与原创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