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天艺国家级大创项目“潮立雅”非遗音乐工作室天琴郎李恩平创作民歌《弹起天琴樱花绽》与武汉一起努力,与祖国一起加油
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 编辑/肖本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校师生纷纷用自己的力量为武汉加油。天艺国家级大创项目“潮立雅”非遗音乐工作室天琴郎李恩平创作民歌《弹起天琴樱花绽》与武汉一起努力,与祖国一起加油。

 

 

  《弹起天琴樱花绽》经过多重考虑,最终才选择以此为歌名。歌名中既有壮族天琴,代表着壮族人民的期望与力量,疫情当前,与武汉一起努力,与祖国一起加油,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又有樱花,武汉市花,象征着阳春三月樱花还会开,疫情终会消散,寓意着吉祥安康终会来。

 

 

我校音乐学院学子李恩平

 

  提起此歌曲的创作,李恩平讲:2020的新年伊始,祖国如今受疫情影响,一线医护人员都在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想通过汉语壮语相结合,壮族天琴弹唱的形式为一线工作人员道声谢,祝个福。祈愿疫情早退,光明重返!祈愿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李恩平也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呼吁大家不聚会不凑热闹,减少出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人民群众要始终相信国家,与祖国在一起!团结一心攻克疫情!

 

 

天艺国家级大创项目“潮立雅”非遗音乐工作室指导老师孟福柱

 

  孟福柱老师表示,学艺术应该为社会和人民服务。疫情当前,学生李恩平有感而发写一首壮族风格的歌曲。在自己村里用最简单的自弹自唱的方式唱出心中的歌。为武汉加油,也鼓励全国人民以乐观的态度抗击疫情。作为他的专业老师甚感欣慰,因为艺术不一定都要“高大上”。加油武汉,加油祖国!

  音乐学院萨其尔院长表示:“2020年,我们都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这对于全国人民都是一场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无数“战士”奋战在一线。“潮立雅”非遗音乐工作室,本着弘扬非遗音乐文化为目的,保护和传承非遗音乐。在此,“潮立雅”非遗音乐工作室向所有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大家各自录制加油视频,更通过音乐的力量助力武汉,为祖国加油!”

 

 

天琴郎李恩平

  天艺2017级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

  国家级大创项目“潮立雅”非遗音乐工作室项目成员

  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广西山歌学会会员

  2015年被评为“最佳文化传承者”

  2018年《我从远古走来》系列大型人文纪录片之西南片区壮族天琴非遗传播使者。

  2018年11月16日随天艺音乐学院在北京星光影视园参加“第二届争奇斗艳少数民族舞蹈大会”荣获“璀璨之星(银奖)”。

  2019年因出演周耒导演纪录片《放雁》获第三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荣获银收藏奖,并出席展映现场。

  2019年11月以新品天琴演奏者的身份受邀出席“中国壮族新品天琴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