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快讯】我校影视学院教师彭强荣获好莱坞短片电影节“最佳摄影指导奖”提名!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影视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短片《小勇士》海报


第18届好莱坞短片电影节于2022年8月11日到8月21日在美国洛杉矶TCL中国大剧院举行,我校影视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彭强凭借参与指导的短片作品《小勇士》荣获“最佳摄影指导奖”提名!



《小勇士》

按照传统,每一个五岁以上的哈萨克族男孩都必须在秋季接受割礼,这对每一位哈萨克族男人来说都是重要的时刻之一。这个传统仪式象征着男孩向男人的转变。2000年初,故事发生在北疆。讲述了一个哈萨克族小男孩错过了割礼的年龄,然后和家人一起到牧区草原上的爷爷家,接受传统的割礼仪式的故事。在手术过程中,他在得知这是一个医疗程序后,逐渐感到害怕,于是他逃走躲藏起来,但他最终还是做了割礼。因为生理上的变化,他的性格和思想都突然发生了变化,现在他走上了通往成年的新道路...




彭强老师工作照


好莱坞短片电影节是奥斯卡资格认可的,世界短片电影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国际性短片电影盛事,被称为短片电影的“奥斯卡”。本次获得好莱坞短片电影节提名是对我校教师专业创作的高度肯定,彰显了我校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我校师生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奋发自强的精神,力求取得更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