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二级学院>> 舞蹈学院>> 舞评空间>>正文内容

舞蹈学院“见异知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作者:舞蹈学院 韩荞冰老师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舞蹈学院“见异知音”

——舞蹈评论课学生习作

  “见异唯知音”是刘勰于《文心雕龙•知音》提出的一个重要的理论命题。知音贵在“异”,舞蹈评论亦贵在“异”,人云亦云与和和之音的艺术批评,对于艺术创作和艺术发展而言,其重要性和建设性在某种程度上远不如“异己之音”,唯见“异”方有“知音”。

  本《舞蹈评论》课程,以舞蹈艺术概论、舞蹈文化学、舞蹈语言学及舞蹈美学为理论基础,对优秀舞蹈剧目、舞剧及舞蹈诗进行赏析和评论。该课程旨在通过讲解和启发,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舞蹈艺术审美观念,提高学生的舞蹈鉴赏能力和鉴赏水平,并初步建立个性独特的舞蹈评价标准与评论体系,提升学生对舞蹈艺术的综合把握能力。

  该栏目仅为《舞蹈评论》课程习作展示,以此形式鼓励学生对舞蹈学习进行积极的思考与总结。评论作品水平仅限于学生习作,敬请各位前辈、专家、学者、老师及同学们予以批评和帮助,也借此机会望对舞蹈专业学生今后的多元化发展有所开导和启发。

舞蹈学院 韩荞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