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二级学院>> 舞蹈学院>> 舞评空间>>正文内容

让心快乐——舞蹈《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地方》随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作者:09编导 孙梦捷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让心快乐

——舞蹈《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地方》随感
09编导 孙梦捷

  一个不能停留太久地方,也许这个地方真实存在,但它让你身心疲惫,伤痕累累,也许他根本不存在,只是内心深处的一丝感觉,只是曾经来过.有些事,有些人,注定就不是你的,请你不要强求,不要留恋,不留。

  看完这个舞蹈,我的心中很平静,平静中又带有一丝忧伤。这个故事开始是很缓慢,音乐也很平静,就像平时青年男女相遇,音乐逐渐加强。后来相爱,爱的正疯狂时,要离开是最痛的,被迫分离,那种悲伤,撕心裂肺的痛。最后一切都结束了,男主人公回到原点,一切恢复了平静,就像一场梦。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些事是不可言语的,这就是我看完这个舞蹈后的感觉。

  舞蹈开始就用几滴水声做引子,如同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总是由慢到快,最后才会爆发。慢慢的,一个白衣男子开始用肢体演绎这个故事。动作时而快,时而慢,快与慢,动与静,结合的天衣无缝。这个舞结合了朝鲜舞的呼吸及手上的动作与现代舞完美结合在一起,表演者动作干净流畅,让人看完以后心旷神怡,表演者在表演时加了技巧情感。

  看完这个舞蹈后,可以让人的心里联想到很多事情。如果用几个字来形容一下感觉,那是一种震撼、一种感动、一种让人看完头皮发麻的感觉。表演者的一个转身,一个伸手,无疑是在表现者一种情绪。这种情绪升华至内心,相信表演者在表演时内心也是很丰富,情绪也是相当饱满的。

  每个人看完后都有不同的感受,我看完后就想起了心中很多事。看完之后,我觉得题目跟所表达的内容很像。但是,我觉得一个人表现有些太悲伤、太悲观.生活是多彩的,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去生活,不一定全是悲伤。

  生活是多彩的,谁离开谁都能活下去,没有谁为了谁去活着。如果你累了,困了,可以离开这里,总有一个地方是属于你的,不要让自己总是活在过去,要面对现实生活中的自己。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掉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藏在心中的某个角落。往前走一步,抬头看一看天空,还是那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