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基础课教学部召开课程建设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作者:图/邵琪 张朝晖 文/教务处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基础教学部主任尹庆民教授

 

 

基础教学部教师陈霞

 

 

基础教学部教师余成苗

 

 

基础教学部教师席建良

 

 

教务处副处长李津泽

 

 

会议现场

 

 

  2015年6月4日,基础课教学部召开基础课课程建设专项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前一段时间所布置的课程建设及新版大纲修订等工作展开交流和讨论,基础课相关教研室及教研组围绕既定议题,就重新修订课程规划、课程教学大纲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由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尹庆民教授主持。

 

  会上,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陈霞老师以“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改革初探”为题进行汇报,对目前英语课程教学中的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她提出,我国英语教育主流是“基础英语+专门用途英语”的课程设置模式,而这套模式对于我校学生来讲效果并不十分理想。她建议针对我校专业设置,艺术类学生的学习特点和学习情况,将学生划分为三个级别:A级(文化及管理类)、B级(非表演及舞蹈类)、C级(表演及舞蹈)。在满足各自不同专业的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制定适合艺术类专业学生的英语教学模式。

 

  社科教研室余成苗老师针对思政课的课程建设提出了:以专业为依托,实现“因专施教”;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拓展实践教学、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建设性意见。

 

  这次会议中,体育课、计算机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相关教师均对所属课程的发展及建设提出了深入、详细、具有可行性的想法。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尹庆民教授,对教师们所提出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要求相关教研室及课程负责人,会后继续对课程建设进行细化研究,总结出文字性的建设方案,近期集中就基础课课程整体建设向学校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尹庆民主任针对基础课教学部期末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