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重寿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祝重寿 副教授

  祝重寿,副教授、博士。曾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从事中国美术史、中国工艺美术史、中国壁画史、欧洲壁画史、东方壁画史、中国雕塑史、中国插图史教学、研究20多年。

  教学与研究领域:中国美术史、中国工艺美术史。

  获奖情况:

  曾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奖、清华大学优秀教材奖。

  科研成果:

  著作《中国壁画史纲》《欧洲壁画史纲》《东方壁画史纲》《中国插图史话》《中国工艺美术史纲》

  论文《谈中国联珠纹锦的分期和产地问题》《关于中国铜胎掐丝珐琅(景泰蓝)的起源问题》《谈中国青花瓷的起源问题》《中外文化交流对中国古代工艺美术的影响》《中国古代雕塑的装饰传统》等。

  教学理念:

  强调传统艺术风格,培养学生民族传统装饰风格和现代艺术相结合,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将来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