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谧诠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张谧诠 特聘教授

  张谧诠,教授,美术家。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获学士学位。

  艺术经历:

  2008年在参加韩国艺术银行画廊邀请展(首尔),“东方之光”中韩当代艺术交流展(首尔);深呼吸—中国当代油画联展(柏林),“中国、俄罗斯、德国”艺术家联展(柏林),中国当代绘画联展(奥地利);

  2007年参加中国最具潜力的艺术家联展(柏林、慕尼黑),东北亚当代艺术展(东京),中国当代艺术(法国);

  2006年参加无常年代的“压˙力”当代艺术展(北京),北京首届当代职业艺术家绘画联展(北京);

  2005年参加“故本”北京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北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国际当代艺术展(平窑),“此岸的彼岸”当代艺术展(北京)等。

  获奖情况:

  《关注森林》参加东北三省版画展,获东北三省版画大奖;

  《人类将失去臭氧层》参加全国青年版画大展,获佳作奖;

  《松花江上》参加全国第九届版画展,获优秀创作奖。

  教学理念:

  常在乡间看云,样式各异,便想,这些样式统称为云,区别样式可称为这样或那样的云。艺术如云一样,称其为这样或那样的艺术。如今看来,只要按自己的方式去做,尽管做到自如,便可称为我的艺术或艺术的我,以我之所见,做我之为艺术,便也坦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