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简介
作者: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 来源: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202118152828.jpg


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下设动画系、艺术设计系,开设动画、数字媒体技术、视觉传达、公共艺术四个本科专业。学院专注于本科层次创意设计人才的培养,注重新兴的应用型专业课程开设,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空间设计、新媒体界面设计、文创设计、动画游戏制作、影视动画特效、数字娱乐设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游戏设计与开发、智能媒体交互等方面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本科专业学制为四年,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授予艺术学或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师资★

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专业教师团队,潜心教学研究、凝心聚力、务实求新,带领学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围绕艺术设计教育面向市场、面向职场、服务社会的办学方向,逐步聚焦打造学校品牌专业,坚持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

★教学设施★

我院教学设施完备,建有视觉艺术综合实验区。为我校实践教学的重点实训基地,是学校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和“双创”教育的重要平台。综合实验区包括:视觉传达设计Apple实验室、漫画制作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二维手绘实验室、三维动画工作室、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文创产品工作室等十几个电脑机房,装备了高配置的 Apple 电脑 iMac 一体机、外星人 Area51R-7836S 台式机、HTC vive VR 和 Oculus Rift VR 等设备。作为全校资源共享平台,它能够为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数字媒体、公共艺术、舞台美术设计等相关专业和方向,提 供 UI 设计、动漫设计、游戏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项目开发、广告设计、版面设计、包装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舞台设计、演播厅设计等全方位服务 。我校师生参与制作的古装电视剧《将夜》《新倚天屠龙记》、央视纪录片《嘉峪关-边关飞渡》、 动画广告宣传片《抖音美好奇妙夜》、天津鼓楼建筑Mapping投影等,都是在本综合实验区完成的。


20211815308.png

★实践活动★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打造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教学实践平台,参与设计制作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美丽的鸟虫篆》、电影《绿色长城》《流浪地球》《大闹西游》、央视作品《基因的故事》、央视纪录片《嘉峪关-边关飞渡》、大型古装电视剧《将夜》《新倚天屠龙记》、广告宣传片《抖音美好奇妙夜》、腾讯游戏《英雄联盟》实景地图、爱奇艺原创作品《你管漂亮我管帅》等。

学院每年举办学生毕业作品展、主题设计展,承办了由北京数字科普协会、宁波市文化馆主办的第二届“我爱动物”动物保护主题展览。参与基于古建筑展示的虚拟现实项目、WORLD TOURS我的世界巡回演唱会虚拟现实项目、“WEYA”虚拟KTV项目等。

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方面,学院拥有五个工作室并开设丰富的第二课堂,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校内实习与实践平台。依托蓟州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先后为蓟州区开展红色旅游设计、特色旅游文创设计、民宿设计等,创办蓟州文创研究中心和蓟州文创公众号,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学院坚持“以赛带练”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在各类比赛中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学习能力。我院学生在全国举办的大型专业比赛中不断取得佳绩,目前,拥有国家级大创项目四个,市级大创项目12个。师生创作的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创维杯——中国好创意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Aniwow)虚幻引擎大赛、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天津市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等国内重大赛事中,荣获金银铜等奖项百余项。参与制作的《绿色长城》荣获第28届金鸡百花奖最佳科教片奖、荣获“第九届数字新媒体国际网络创意大赛”二等奖、参与在“相约北戴河 共筑冰雪梦”全国大学生雪雕大赛中获得多个二等奖。

我院重视学生的就业实习工作,积极与企业取得联系,邀请有行业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来我校举办创新创业讲座,逐步完善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

★学院文化★

我院打造拥有国际视野、产业视角、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的教育团队,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国内外的学术会议、专业比赛,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鼓励青年教师参与科研与教改,促进教学。目前,我院师生拥有作品专利4项,出版专著、教材4部,师生代表参加多伦多文化中心展览、GPS国际潮流艺术展、荣获第六届全国美育教学模范单位称号、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竞赛最佳组织奖,成为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理事单位、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短片短视频艺术委员会理事单位、天津市动画学会理事单位、天津市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单位、锐澳鸡尾酒创意伙伴。2018年我院被评为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