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罗莉教授“盘山学者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作者:图文/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盘山学者”——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罗莉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座谈会现场

 

 

  9月13日上午8:30,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盘山学者”罗莉教授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路演大厅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播音主持艺术学习漫谈》。这是我校“盘山学者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

 

  北京市教学名师罗莉教授是我校第一批盘山学者,也是播音主持艺术学科带头人。在本次讲座中,罗莉教授与播音学院16级270多名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她首先指出,在进入大学之后,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学习怎样做一个大写的人。其次,罗莉教授从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到正确的恋爱观的树立,再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新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介绍,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课程分为三类,公共课程、专业课以及专业选修课。每门专业课都是大课与小课结合教授的方式,同学们一定要弄清楚理论,利用理论指导实践才会不盲目。要学会看书,并积极在课余时间拓展第二课堂,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要重视专业基本功的训练,每天坚持练声,持之以恒才会收获更多。

 

  罗莉教授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的相关事宜,并送去了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美好寄语。在座的同学们也纷纷和罗莉教授进行互动,本次“盘山学者论坛”专题讲座在师生间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

 

  “盘山学者”项目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于2014年8月正式启动,受聘的盘山学者都是在高等教育战线工作多年的专家,他们的加入对于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都会产生重要意义,对学校的发展将会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