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艺术实践>> 社会实践>>正文内容

我校原创国标舞《楚·红》亮相“桃李杯”国际标准舞邀请展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我校原创国标舞《楚·红》亮相“桃李杯”国际标准舞邀请展演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北京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国际标准舞邀请展演顺利举行。我校原创国标舞《楚·红》受邀参加,连续两天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震撼上演。



舞蹈学院陈文童院长指导学生排练




师生认真排练


在马斌副校长的带领和舞蹈学院陈文童院长的指导下,国标舞系师生积极准备本次展演,全力讲好新时代“桃李杯”的天传故事,以优美的舞蹈展示教育成果,彰显学校风采。






原创国标舞《楚·红》精彩瞬间


经过师生的精心创作和反复排演,原创国标舞《楚·红》在全国各地艺术院校选送的41个优秀剧目中脱颖而出,受邀在本次展演“以舞凝神——国际标准舞群舞组展示”篇章中亮相。舞蹈以国际标准舞语汇为载体,化舞之态现编创之法,以舞之形凝青年之神,展现中国国标舞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呈现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



全体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桃李杯”舞蹈展演不仅是展示舞蹈技巧和表演才华的平台,也为促进舞蹈教育和艺术交流提供重要途径。本次我校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国际标准舞专业人才培养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重视美育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建立了产、学、研、创平台,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大江歌罢》《鹤之爱》《俗世奇人》等剧目,受邀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演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歌舞表演、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央视《点赞中国》等国家级活动,连续多年在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中斩获佳绩,为学生提供艺术实践的顶级平台,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