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艺术实践>>正文内容

【盘山艺术节】舞动人生 自在惊鸿!舞蹈学院表教系专场晚会倾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作者:文/李然 张小丽 图/ 寇榕、崔俸嘉、秦治、郝明扬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古典舞团扇表演性组合》

 

 

 

《现代舞表演性组合》

 

  舞动人生,自在惊鸿!2019年12月5日下午6:30,第九届盘山艺术节《亼》舞蹈学院表教育系16级学生毕业专场晚会在大讲堂拉开序幕。我校副校长、舞蹈学院院长马斌,以及舞蹈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活动,并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精彩绝伦的演出。

 

 

 

《傣族伞舞传统组合》

 

 

 

《蒙古族表演性组合》

 

 

 

《彝族踩荞步组合》

 

  此次晚会分为“课堂展示”、“剧目展示”上下两篇,循序渐进,让观众在美的熏陶中获得艺术的启迪。“课堂展示”篇章中,开播放的自制短片,为观众展现舞蹈演员勤学苦练的课堂生活。接下来,古典舞、现代舞、民族舞表演轮番上演,表演者们或轻步曼舞,或热烈豪放,或意蕴悠长,充分展示了不同类型、多种风格的舞蹈表演。

 

 

《藏族弦子组合》

 

 

《维吾尔族铃鼓风格组合》

 

 

 

 

《冲》

 

  “剧目展示”篇章中,演员们尽情载歌载舞,用舞蹈语言讲述着一个个故事,演绎着人生的悲欢离合。从独舞《亼》、《孤月杳然》到群舞《冲》、《藏家人》、《幻》、《打破沉默》等,舞者们翩翩起舞,神形兼备,韵味十足。荣获“2019年天津市文艺展演大学专业组群舞一等奖”的《碇步桥水清悠悠》在万众期待中登场,舞蹈以舞姿衬柔情,轻盈曼妙的舞步诉说着浅浅的清欢与淡淡的乡愁,观众深深沉浸其中,充分感受舞蹈的魅力。

 

 

 

 

《碇步桥水清悠悠》

 

 

 

 

 

 

舞蹈锦集《亼》

 

  舞蹈学院是一所充满动感、激情与肢体魅力的学院,拥有近万平方米的舞蹈大楼和来自中外著名高校舞蹈专业的师资队伍。每年举行的“盘龙杯”自学剧目舞蹈大赛与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为学生们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的同时,彰显了舞蹈学院出色的教学成果。今年,舞蹈学院190余同学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晚会演出并圆满完成任务,向全国人民展现了天艺学子专业的艺术素养和蓬勃的精神风貌。

 

 

 

《藏家人》

 

 

 

《孤月杳然》

 

 

 

《幻》

 

 

 

《打破沉默》

 

 

舞蹈学院老师合影留念

 

  至此,本届艺术节舞蹈学院《肆》、《见山见水》,以及《亼》等三场专场晚会都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