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作者:文/李然 顾旻玥 车育博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天津传媒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举行



执行校长李晓华主持典礼


2023928日,天津传媒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盘山学者,学校教授团出席典礼,2023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执行校长李晓华主持










精彩的热场表演





典礼开始前,学校师生带来《光之翼》、《追梦赤子心》、《燃》、《天传我们走近你》、《再一次出发》、拉丁舞、流行舞等热场歌舞表演演出燃爆全场,现场掌声不断。伴着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天籁合唱团《红旗颂》激动人心的旋律,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升国旗,奏国歌



2023新生代表陈舒宜发言



在校生代表雷哲玮发言



盘山学者刘晔原教授发言


2023新生代表陈舒宜在校生代表雷哲玮先后发言号召同学们修养品德,培养智慧,精湛技艺,与人为善,努力成为一名德艺兼修的新时代传媒人;盘山学者刘晔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师生携手共度大学好时光,共建创新传播生力军,共铸融媒体传播时代辉煌。





音乐学院师生演唱、舞蹈学院伴舞的《天传时代》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朗诵《青春宣言》,全体新生共同宣誓


音乐学院师生演唱、舞蹈学院伴舞的《天传时代》,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朗诵的《青春宣言》,诉说着天传的春华秋实,展现出天传学子的专业风采,全体新生共同宣誓,唤起对青春梦想的追求和向往。



李罡校长开学第一课


李罡校长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20年的风雨兼程,天传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在岁月的洗礼中,走出了一条闪耀梦想、勇敢追光的特色之路。天传学子逐梦青春,在国内外各大活动、赛事中获奖210余项,在国家级舞台的实践中大放光彩;学校以应用型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为办学特色,以高标准实验室建设为依托,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之路的创新成果,肩负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

李罡校长勉励新同学:请你们继续传承天传“初心使命、坚毅笃行”的薪火,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把握人生的方向,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器、担大任,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当中。你们大学四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愿你们的天传岁月实现梦想、满载荣光。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执行校长李晓华宣读校徽授予词,校领导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新生一齐佩戴象征着天津传媒学院文化积淀和精神追求的校徽,从此真正成为一名天传人。






师生合唱《大江歌》



同学们共同传递巨幅国旗和校旗


典礼最后,师生合唱李罡校长基于周恩来同志诗作谱写的歌曲《大江歌》,在雄壮激昂、大气磅礴的歌声中,同学们共同传递巨幅国旗和校旗。观众席中,礼花汇成金色的雨,为祖国献上真挚而深情的祝福。







岁月峥嵘需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新的征程已经正式开启,愿2023级新生稳接新时代的接力棒,借着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超越自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