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大型传奇话剧《俗世奇人》获首届天津市大学生戏剧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20231226145752.jpg


202312261506.png


12月23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团市委、海河传媒中心主办的“天津银行·2023海河戏剧节”举行闭幕式暨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颁奖活动。我校大型传奇话剧《俗世奇人》荣获一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俗世奇人》中关二姐饰演者刘雨蒙荣获最佳女演员。


20231226145822.jpg


《俗世奇人》获得一等奖


20231226145859.jpg


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20231226145932.jpg


刘雨蒙荣获最佳女演员


话剧《俗世奇人》改编自冯骥才同名短篇小说集。舞台演出将小说中独立成篇的奇人奇事,通过“炮打灯”酒馆这一固定场景中的人来人往和小说中并不存在的奇女子“关二姐”勾连起来。全剧故事情节看似松散、缓慢,缺乏剧烈戏剧冲突,但宛如一幅 “活”起来的天津民俗画卷,于嬉笑怒骂中,通过剧中人技艺之奇巧、经历之奇幻、品格之奇绝,展现了特殊年代中底层小人物的生活状态,以及与命运不断抗争中体现出的团结、坚韧与善良。












《俗世奇人》参加首届天津大学生戏剧节剧照


在同学们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演绎下,舞台上独具特色的津卫符号、被蒙上神秘面纱的“运河”奇人、唯美震撼的舞美视效、旋律悠扬的民俗音乐,诉说俗世不俗之人,尽画人间百态众生。剧中对泥人张、画笔韩、刷子李等人物的刻画,传播非遗技艺,传承“匠人精神”,让观众感受到天津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