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作者:文/李然 图/刘青云 张金航 朱安康 侯雪莉点击:

【来源:融媒体中心】【打印文章】

 


出席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的领导



主持人:郑旭航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火灾自救自护能力,增强火灾疏散逃生安全意识,2024年4月8日,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副校长李润坤、王月芹,保卫处处长王宝进,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消防员扑灭南区模拟着火点





工作人员准备就绪



学生有序撤离


中午12:30,学校南区某宿舍出现模拟着火点,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到达指定地点,带领学生根据指定规划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同时,学校消防工作人员协助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扑灭模拟着火点。




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



各二级学院教育主任报告演练情况



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同志为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




同学们在消防员指导下学习使用灭火器


全校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二级学院教育主任先后报告演练情况。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同志为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和消防技能培训。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上前实际操作,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保卫处处长王宝进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保卫处处长王宝进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表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防火安全重于泰山,高度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每个人的义务,必须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加强校园安全防火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本次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