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经典韵·青春声”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震撼奏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3年5月23日,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亮相天津大剧院,震撼奏响时代最强音。交响音乐会由天津传媒学院李罡校长担任艺术总监,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教授担任音乐监制,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永锴副教授担任指挥,器乐系主任陈嫣副教授担任交响乐团钢琴艺术指导、张旭副教授担任天籁合唱团钢琴艺术指导,学校交响乐团与天籁合唱团共同演绎,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献上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天籁盛宴。




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亮相天津大剧院


2023年5月23日,天津传媒学院交响合唱音乐会亮相天津大剧院,震撼奏响时代最强音。交响音乐会由天津传媒学院李罡校长担任艺术总监,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教授担任音乐监制,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永锴副教授担任指挥,器乐系主任陈嫣副教授担任交响乐团钢琴艺术指导、张旭副教授担任天籁合唱团钢琴艺术指导,学校交响乐团与天籁合唱团共同演绎,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献上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天籁盛宴。



出席交响音乐会的领导



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永锴副教授担任指挥



主持人:姚雷 张靖伟


本场交响音乐会以“经典韵·青春声”为主题,在突出中国当代经典管弦乐和本土原创作品的基础上,融合了世界寰球经典音乐剧和电影音乐作品。整场音乐会,管弦乐序曲、管弦乐组曲、咏叹调、重唱、交响合唱等多种体裁作品轮番上演,呈现了交响乐与合唱的完美融合,让观众在中外经典音乐作品里达成情感与审美的共鸣。











交响合唱音乐会精彩瞬间



咏叹调《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

演唱:彭羽婷


交响序曲《红旗颂》、管弦乐《快乐的女战士》率先拉开音乐会的帷幕。在上半场国音风华、寰宇经典两个篇章中,我国著名当代作曲家鲍元恺先生的《对花》首次以交响合唱版形式呈现,以西方交响音乐形式展现中国民歌神韵;《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管弦乐《秋日传奇》、咏叹调《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交响合唱《歌剧魅影》带领观众领略寰宇经典交响乐的浪漫与甜美。













交响合唱音乐会精彩瞬间


音乐会下半场,音乐传奇篇章的《七侠荡寇》《泰坦尼克号》《加勒比海盗》等三首世界经典著名电影音乐的主题曲与组曲,通过熟悉的旋律展示了交响乐的别样魅力;红色浪漫篇章中,管弦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交响乐合唱《美丽》、管弦乐《我的中国心》用恢弘的管弦乐将大时代背景下的家国情怀与倾城之恋展现得淋漓尽致,李罡校长创作的天津本土题材话剧《大江歌罢》配乐改编的交响诗《大江歌》首次对外公演,全体演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向革命前辈致敬,将整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交响诗《大江歌》2023首演

演唱:王鸿飞、廉琦、王龑、刘阳、廖天宇




王永锴指挥与观众一起打拍子互动


音乐会最后一曲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在热情而持久的掌声邀请下,交响诗《大江歌》(选段)激昂壮阔的旋律再次奏响,台上王永锴指挥与台下观众一起打拍子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话剧《大江歌罢》是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2020年先后在天津大剧院和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震撼上演,并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演员全部为学校戏剧学院学生,充分体现了学校在爱党爱国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





热情的现场观众


交响合唱音乐会由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主办,天津传媒学院承办,音乐学院协办。作为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的首次亮相,本次演出向外界展示学校交响乐团的无限魅力。演出结束后,观众对音乐会丰富的表演形式和精彩的演出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举办这样高品质、有特色的音乐盛宴。


2023524155056.jpg


领导嘉宾与全体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交响合唱音乐会彰显了天津传媒学院在“产、学、研、创”办学发展战略上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现了学校传媒艺术教育的重要成果。一直以来,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艺术实践创新能力,在各类专业大赛和文艺展演中取得骄人成绩,多次应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节目演出录制。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天津市普通高校前列,2022 年被认定为天津市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修德、养慧、精艺、至善”的校训,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时代接轨、与国际接轨的办学思想,坚持开放式办学,多样化培养,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办学特色,立足天津市、服务京津冀、辐射全中国。努力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水平、较大影响力、特色突出的传媒与艺术类高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