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李罡校长著作《流行演唱艺术》新书发布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李罡校长《流行演唱艺术》新书发布会在我校大讲堂圆满举办


2023129日下午,李罡校长《流行演唱艺术》新书发布会在我校大讲堂圆满举办。上海音乐出版社副社长李娟、编辑部主任龚蓓,安徽文艺出版社副社长王涛、编辑成怡,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天津传媒学院校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天津传媒学院执行校长李晓华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


20231211103926.png


《流行演唱艺术》ISBN978-7-5523-2737-3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全书共44.3万字,沉淀了李罡校长30的学术成果和教学经验,是目前国内流行音乐教育领域特别是流行演唱专业最完整、最全面的理论专著

 



李罡校长介绍《流行演唱艺术》一书的创作背景、内容特点

 

发布会伊始,李罡校长就《流行演唱艺术》一书的创作背景、内容特点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书共分十二章,系统阐述了流行歌曲的艺术特征、风格流派、声音美学、演唱技巧、作品分析与体验、演唱的微观技术、情感体验及形体动作等适用于教学实践的理论指导内容。



主持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王丹


 

演唱示范老师:天津传媒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张馨予

 

李罡校长以30年的音乐教育生涯为切入点,以书中的重要章节为框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和演唱过程中的真切感悟,通过现场演示多首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生动直观地传授了对于流行演唱风格与技巧的真知灼见。李罡校长希望能和全国各大音乐院校共同探讨、继续研究流行音乐教育的普遍规律,共同建立流行音乐的教材体系,为各大音乐学院、艺术院校、传媒院校提供一线教学的第一手资料,对于演唱专业的学生学习、教师教学起到真正的应用和实战价值。







最后,李罡校长举行了现场签名赠书仪式,与师生们近距离交流沟通,留下宝贵记忆,现场氛围空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