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天津传媒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作者:文/王燕 李然 图/王温雪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岁序更替,新元肇启。挥别2022,奔赴2023!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天津传媒学院李罡校长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123110327.jpg


岁序更替,新元肇启。挥别2022,奔赴2023!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天津传媒学院李罡校长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天津传媒学院各项事业稳中求进、再创佳绩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守正创新,精业笃行,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艺术创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斐然,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这一年,我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体系。李罡校长讲授的思政课被评为天津市“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优秀作品。我校获评“创建天津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天津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考核评价优秀单位” “全国互联网法律知识云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并受到中共中央网信办的通报表扬。

这一年,我们贯彻新理念、谋划新布局,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优势学科和特色品牌专业,建立产、学、研、创融合发展平台,与企事业单位共建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我校“音乐表演专业”获批了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围绕国家和天津市发展规划重点,以及我校学科发展重点研究方向和领域,组织汇聚科研团队力量,开展创新项目攻关研究,有效提升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一举获批多个省部级科研项目。完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举办线上学术讲座,提升了学术引领力。一年来,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各类比赛和展演中获奖百余项,在全国“互联网+”大赛、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国际摄影大赛”“国际合唱节”“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各类比赛中拔得头筹。我校创作的《冬奥、我们拥抱你》《十四亿掌声》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优秀音乐作品;原创奇幻音乐剧《鹤之爱》在北京公演后,社会反响热烈,成为我校产教融合发展的成功实践。

这一年,我们持续加强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标准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建立“高级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特聘一批国内高水平大学的教授、研究生导师,以及业界专家来校执教,充实优化我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队伍,以及“双师型”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大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投入,建成集视觉设计创意、虚拟动作捕捉、摄影暗房制作、舞台表演创作为一体的盘龙谷实习实践创作基地;舞蹈学院“标准化教学区”的设立,成为我校高标准实验室建设的新标杆。学生宿舍空调全覆盖,校园菜鸟驿站的便捷服务,“星空餐吧”的落成,711、星巴克、肯德基等品牌餐饮的引进等等,给校园生活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时代该有新担当,新征程应有新作为。2023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心聚力,踏浪前行!

华章日新,正道致远。我们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以党建为统领,牢牢把握好前行的方向,从全局、长远、战略的高度办一所好大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我们将继续探索传媒与艺术教育的发展规律,在学科专业建设上谋新局;我们将继续深化科学研究,以高水平学术成果回应现实关切,回答时代之问;我们将继续强化学、产、研、创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搭建更高水平的平台,以更多高质量的原创作品增强服务社会的功能,扩大社会影响力;我们将不断加强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以开放促发展;我们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多园一体”的空间格局,让校园更加美丽、更具品质。

最后,与大家分享世界杯解说的金句,一起共勉:“请不要相信,胜利会像山坡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但是请相信,世上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哪怕粉身碎骨!”

“波澜壮阔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印记!”让我们初心如磐,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豪迈干劲,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书写特色鲜明的传媒与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衷心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奉献!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天津传媒学院再谱华章!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顺遂安康!


天津传媒学院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