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启动“守护校园消防安全我先行” 志愿者服务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作者:文/保卫处 图/侯祥振 朱世康点击:

【来源:党委安全工作部】【打印文章】



“守护校园消防安全我先行”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



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志愿者出席



保卫处处长王宝进主持启动仪式


2023年9月14日14时许,我校在大讲堂举行“守护校园消防安全我先行”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天津市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金明杨,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科长王文生;学校副校长朱双、王月芹,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72名消防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保卫处处长王宝进主持。



副校长王月芹宣读天津传媒学院《关于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




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金明杨、副校长王月芹为消防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


仪式上,副校长王月芹宣读天津传媒学院《关于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金明杨、天津传媒学院副校长王月芹为72名消防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副校长朱双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消防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消防救援支队的领导和学校的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副校长朱双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学生代表发言



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金明杨讲话



副校长朱双讲话


校领导在讲话中热情鼓励志愿者们,要有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成就感,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消防基本知识和法规制度的学习,熟练掌握消防工作的基本技能,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工作,积极在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奉献中做出业绩、立下功劳、彰显价值、赢得荣誉。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是学校新学期消防工作“六个一”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下一步将接续抓好召开消防工作专题会议、举办消防专业知识讲座、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进行灭火实际操作训练、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等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旨在着力强化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提升自救自护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建设。



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后,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王文生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对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决心肩负起守护学校公共安全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岗位职责,努力为学校消防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