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MBA教授、加拿大学者菲利普•麦克马斯特受邀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作者:文/孙维洋 图/王喆伟 张朝晖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加拿大学者、资深媒体人、慈善活动家、香港中文大学MBA教授菲利普·麦克马斯特(Philip McMaster)

 

 

副校长李晓华亲临现场

 

 

同学提问

 

 

菲利普·麦克马斯特与同学互动

 

 

“三指日/三指星期三”将正能量传播到底

 

 

 

  2015年4月30日,加拿大学者、资深媒体人、慈善活动家、麦克马斯特商务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兼联合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MBA教授菲利普·麦克马斯特(Philip McMaster)受邀来到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讲座于上午8时40分开始,到场嘉宾有天津市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李晓华、盘山学者杨新磊、影视学院新闻系系主任冯梦兰以及《赋予影响生命的是文化》主讲人李海培。

 

  讲座先是由李海培为新闻系的学生分析《赋予影响生命的是文化》,由于本身是专业纪录片导演的关系,李海培在课上少了书本上知识的条律性,增强了教学的实践性。通过自己拍摄的纪录片来给学生讲述拍摄中的种种问题与灵感来源,让学生在欣赏纪录片的同时也能得知其背后拍摄的艰苦。

 

  上午10时,在副校长李晓华与主持人盘山学者杨新磊的陪同下,菲利普·麦克马斯特教授走进了课堂。菲利普·麦克马斯特教授向大家介绍着自己,并向自己的前辈白求恩致敬。他讲述自己曾被央视纪录片导演选为纪录片《白求恩》的特型演员。菲利普·麦克马斯特教开朗的性格,未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到拘谨,他时不时用单反拍照,热情的与台下学生们进行互动,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菲利普·麦克马斯特介绍: 

        菲利普·麦克马斯特是麦克马斯商务可持续性发展研究所的创立者,也是该所的首席研究员,一直致力于帮助相关企业、政府以及个人在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时对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提供相关建议。他自己首创的“三指日/三指星期三”(3 Finger Day or 3 Finger Wednesdays) 意在鼓励大家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朝着更健康更环保的方向转变。将中国道家的“天人合一”思想进一步浓缩到“社会、经济、环境”的关系中。与此同时,他倡导让文化知识“动”起来,将其转化为可见到的、可触摸的、可体验的“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