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著名相声演员贾仑:《相声语言的魅力之所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作者:文/戏剧学院 图/刘青云 张金航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相声语言的魅力之所在》专题讲座


2024年3月21日14时,由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天津传媒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共同举办的《相声语言的魅力之所在》专题讲座在我校路演大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中国著名相声演员贾仑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戏剧学院院长刘恩义担任主持人。戏剧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精彩讲座。




贾仑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互动


在讲座期间,贾仑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详尽地阐述了相声语言的魅力,包括相声演员的三大要素和相声语言的五个特点。贾仑老师以他丰富的舞台经验和热情洋溢的分享,生动地演绎了多个著名的相声片段,并耐心细致地指导和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贾仑老师强调,幽默感是相声语言的核心要素,它通过独特的语言技巧使人发笑。对于相声演员来说,如何培养自己的幽默感以及掌握语言的节奏,是需要不断钻研和探索的重要课题。



认真聆听讲座的师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相声语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戏剧学院院长刘恩义向贾仑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讲座圆满结束之际,戏剧学院院长刘恩义代表学院,向贾仑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着重指出,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对相声语言艺术的认知深度,而且促进了业界专家与学生之间的深度对话与交流。在贾仑老师的专业引领和精彩分享下,同学们对相声语言的理解得以升华,充分彰显了相声艺术的独特魅力。我们坚信,在贾仑老师的指导下,戏剧学院将继续培养更多优秀戏剧人才,为中国戏剧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