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我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作者:科研处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2022年4月26日下午18:30,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培训专题讲座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此次讲座由科研与国际交流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讲座特别邀请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苏坦主讲,由天津传媒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担任主持,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百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2022年4月26日下午18:30,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培训专题讲座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此次讲座由科研与国际交流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讲座特别邀请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苏坦主讲,由天津传媒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担任主持,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百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会上,苏坦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情况,对该基金所资助的项目类型、申报指南、申报流程作了详细解读,并举例说明近年来国家艺术基金所扶植的部分优秀项目,对其中特色及优势做了仔细分析。




国家艺术基金的项目包括舞台艺术创作、美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五个项目。其中,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支持以单位形式申报,美术创作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支持和鼓励个人申报。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苏坦副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并针对于在申报中遇到的如项目类型、学科方向等问题向苏坦副研究员进行了咨询。

国家艺术基金旨在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促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本次讲座的开展,旨在为教师们在申报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过程中能充分挖掘和整合学院资源、明确项目申报方向、注重特色和优势,在项目申报及申报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为学校艺术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22428165241.png


主讲人介绍:苏坦,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戏曲理论、音乐理论研究等工作,并负责天津地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国家艺术基金、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曾主持、参与省部级及国家级课题8项,参与完成多项市委宣传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