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获奖信息>>正文内容

我院在天津大学生舞台剧大赛中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作者:图\王少华 王亚楠 文\张伟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Big Band爵士乐队恢弘开场

 

 

青春洋溢

 

 

用肢体演绎生活

 

 

 

特色道具的加入

 

 

情感环节感人至深

 

 

被深深吸引的评委

 

 

我院夺冠 获得证书及奖金

 

 

演员合影

 

  由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小说广播举办的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舞台剧大赛经过近半个月的角逐,于5月15日落下了帷幕。我院仅成立两年的表演系在吴迪老师的率领下,凭借作品《达人未爱》夺得专业组的冠军,创造了盘山校区的又一个奇迹。

 

  决赛中来自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六所天津市高校的大学生纷纷上演拿手剧目,“比演技,爱原创”是本届大学生舞台剧大赛的一大亮点。

 

  我院传媒学院表演系侯汶君、陈凯祥等七名同学经过初赛的角逐以及一系列的排练,将形体戏剧与舞台剧完美地融合,在决赛中演绎出了独特的《达人未爱》。作品讲述了白领房东薛帅帅和演员租房客侯香香的爱情故事,两人在一起生活的过程中从相互适应到产生爱情,经历了许多啼笑皆非的事情,最后两人的结局会如何……也许这一切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此次大赛我院选手无论是在专业水平、表演技巧还是剧目主题的选择上均获得大赛评委组的一致好评与赞扬,同学们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最佳的舞台表现力在所有选手中脱颖而出,在高等院校专业组中夺得冠军。这不仅检验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能力,更体现出了我院成熟的教学实践成果。

 

  通过剧目的主创人了解到,《达人未爱》夺冠是必然不是偶然,从准备阶段开始,编排指导、演员、音频、道具等各方面均经过了细致的分配和研究,在主旨的选择上也是反应了一系列的社会现实问题,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音乐学院Big Band爵士乐队受邀担任决赛的开场演出,震撼的爵士风带动了比赛的气氛,更加展现了我院综合教学的实力和新兴创作力量的专业水平。

 

  赛事回顾:

  天津大学生舞台剧大赛我院学生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