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师资力量>> 骨干教师>>正文内容

王少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王少华,毕业于立陶宛国立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艺术考级评委、天津音乐家协会萨克斯学会常务副主任。曾在内蒙古广播艺术团担任首席单簧管、萨克斯独奏演员,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担任首席单簧管、萨克斯独奏演员。


王少华  国家二级演员


毕业于立陶宛国立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艺术考级评委、天津音乐家协会萨克斯学会常务副主任。曾在内蒙古广播艺术团担任首席单簧管、萨克斯独奏演员,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担任首席单簧管、萨克斯独奏演员。

科研成果及创作音乐作品:

内蒙古人民音像出版社发行个人萨克斯专辑《乌兰珊丹》

1991年(内蒙古交响乐室内乐)大赛单簧管协奏曲获得一等奖。

获得呼和浩特《昭君杯》专业组:萨克斯独奏一等奖。

1993年被选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美国香港华人艺人名人录》、《中华人物辞海》1995年编著出版了《萨克斯世界名曲》曲集。

1996年全国中音YAMAHA MIDI音乐制作大赛,(蒙古族的阿凡提)《巴拉根仓》作品,获得全国专业组作曲音乐制作创作比赛优秀奖。

1999年在河北省大型晚会《来自大钊故乡的歌》担任音乐总监、音乐制作和音乐录音。本节目在中央电视台音乐台、戏曲等几个台多次播放1999年中央电视台的“东西南北中”栏目制作(盛世中国)担任 电脑MIDI音乐制作。

2002年1月参加了在乌克兰国家首都举行的《世界管乐比赛》中获得了萨克斯独奏、单簧管协奏曲.单簧管二重奏共得了三项优秀奖。

天津市大学生文艺展演器乐专业组乐队比赛荣获《jazz合唱》第一名。 爵士乐大乐团《Jazz big band》第一名。

2010年10月带领大学生爵士乐团参加国内最有影响的北京《九门国际jazz爵士音乐节》专场jazz音乐会演出。

2014年带领大学生爵士乐团参加上海国际爵士乐节比赛。在五十多支乐团比赛角逐中获得了“最佳爵士乐团演奏奖”“优秀奖”两个奖项。

2016年发明了国际国内首创萨克斯口风调节器,发明专利。填补了同类乐器的一项空白。

上一篇:衣江风 下一篇:滕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