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师资力量>> 骨干教师>>正文内容

萨其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萨其尔,副教授,音乐学院院长 ,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家著作权协会会员。曾在法国、西班牙、丹麦、台湾等国家地区进行艺术交流、实践。

20218793238.jpg


萨其尔

音乐学院院长,副教授,中共党员


中国音乐家著作权协会会员,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师范大学访问学者,天津市中小学教师音乐学科面授课程开发团队专家。

曾受邀在故宫博物院等地开展多场学术讲座,组织、编写教材多部,在国家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局级项目。

指导的节目曾多次荣获天津市大学生文艺展演比赛一等奖,同时,本人获得天津市教委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连续3年获批国家级项目。

曾在法国、奥地利、西班牙、丹麦等十几个国家进行艺术交流。 

科研成果:

艺术创作:创作的《冬日的阳光》等13首歌词,作为一期专版发表在《歌词月报》中。

学术专著、教材:组织编写《钢琴》(共5册)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编写《教育学》《声乐基础》等公开出版发行。

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公开发表论文《基于“5w理论”视角下中国音乐类选秀节目营销策略分析 ——以“乐队的夏天”为例》《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承人现状分析与保护对策研究》《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撒拉姬表演技艺”研究》《“双创"背景下的独立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新媒体条件下音乐传播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艺术院校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借力文化产业化大潮推进青年文化素质提升的构想》《高校音乐教育方向的课程设置思考》《独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初探》《音乐课改的探索与实践》《高等音乐院校中艺术实践的价值与实施方法》等。

科研项目:天津市教改项目《后疫情时代艺术类高校“三全育人”体系研究与实践》《高等艺术院校实践教学研究与改革方案——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为个案研究》《独立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创业改革研究》;天津市重点课题调研项目《独立学院艺术类学科专业错位竞争发展的研究》《京津高校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比较研究》《独立学院转型发展与创新创业改革对策研究》《艺术院校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措施的研究》《高校艺术类专业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指标体系研究》《独立学院音乐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等。

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音乐识谱用的识谱装置》(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批)

软件著作权:《互联网+教育“星光”扶贫计划与管理云平台》(国家版权局获批)

上一篇:王艳荣 下一篇: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