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师资力量>> 骨干教师>>正文内容

盛维静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盛维静,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原吉林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曾师从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育家张权教授,并得到声乐专家王福曾、沈湘教授亲自指导,参加了全国著名咽派声乐教授廖一明声乐研究小组,多次参加省市电视台元旦、春节晚会,为多部电视剧、风光艺术片录制主题歌。



盛维静 教授  国际一级演员

 

  盛维静,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原吉林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曾师从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育家张权教授,并得到声乐专家王福曾、沈湘教授亲自指导,参加了全国著名咽派声乐教授廖一明声乐研究小组,多次参加省市电视台元旦、春节晚会,为多部电视剧、风光艺术片录制主题歌。

  获奖情况:

  获东三省声乐歌曲创作大赛演唱一等奖;文化部“金龙杯”大赛民族唱法最佳演唱奖;吉林省振兴长春声乐大赛演唱一等奖;中国华人海外文化交流优秀贡献奖,得到国家主席胡锦涛、副总理吴仪的接见。

  艺术经历:

  1977年—2002年担任吉林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出演五部大型歌剧任主演,多次为国家领导人及外国元首晚宴晚会演出;参加了由文化部主办的东南亚文化交流艺术团,担任主要独唱演员,演出100余场受到好评;受长影乐团之邀,参加电影百年音乐会,同全国著名影视界、音乐界名人同台全国巡演;

  2003年赴汶莱国,担任华人艺术团、华校声乐艺术指导,编排并参加演出大量中国歌舞节目,获得高度赞誉;2006年为中汶建交十五周年大型晚会编排歌舞《但愿人长久》但任主唱,受到汶莱国王苏丹陛下亲自接见;2008年受东南亚华语歌曲冠中冠争霸赛评审委员会邀请,担任唯一大陆评委。

  教学理念:

  为每个学生铺就一条成才之路,构建多种风格与唱法的综合教学研究,形成多种唱法并存彼此融汇的综合教学模式,与时代接轨,使流行演唱各具风格特色,不失科学性、文化性、时尚性。积极探索新的声乐教学语言,用机智灵活的手段和技巧促进教学,启发学生的想象力,让学生对歌唱方法产生联想、遐想和感想,达到课堂上师生默契合作的教学效果。爱学生就是爱自己,“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

上一篇:齐洪 下一篇:王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