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名师讲堂】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摄影师林毅做客天传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3年4月6日,我校影视学院在大讲堂音乐剧场举办《影像印记——用影像为盛会“做史”》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国家大型活动摄影师林毅担任主讲。影视学院院长张璐、编导系主任王启宙、摄影系主任杜建邦等领导出席。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摄影师林毅《影像印记——用影像为盛会“做史”》讲座


2023年4月6日,我校影视学院在大讲堂音乐剧场举办《影像印记——用影像为盛会“做史”》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国家大型活动摄影师林毅担任主讲。影视学院院长张璐、编导系主任王启宙、摄影系主任杜建邦等领导出席。


20234795151.jpg


认真聆听讲座的同学们


林毅老师以影像为盛会“做史”为主题,结合30余年摄影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光线、角度在摄影技术中的重要性。林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国家大型活动的精彩作品和作品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影像对于历史记录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作为摄影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与林毅老师交流摄影感悟。



影视学院院长张璐为林毅颁发聘书


讲座结束后,影视学院院长张璐为林毅颁发聘书,特聘林毅老师为影视学院客座教授。

 


影视学院领导老师与林毅合影留念


林毅,中国著名摄影师。曾担任中央和国家大型纪念仪式、庆祝活动、国际赛事开闭幕式总摄影师,是著名导演张艺谋、陈维亚团队的合作伙伴,获联合国70+华人艺术家展获“中美文化大使”称号、法国国际艺术节中国艺术家奖。



林毅大师作品


林毅老师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摄影师、国庆60周年、70周年联欢晚会总摄影师、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摄影师、2021年建党百年《伟大征程》总摄影师、2015-2022年央视春晚总摄影师、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特邀摄影师、2022年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总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