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名师讲堂网>> 讲座预告>>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生成式AI在传媒产业中的应用及影响》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作者: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点击:

【来源: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打印文章】

摘要:

各学院(部)、处室:       

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下午13:30,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卜彦芳,将在无终艺术馆开展线下讲座。

讲座内容:

一、当前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新闻传播业的应用实践及其效应;

二、探讨生成式人工智能对传媒产业尤其是新闻传播的业务、机制的影响;

三、生成式人工智能对新闻专业、新闻理念和记者角色带来的挑战与重塑。


202431810059.png


卜彦芳,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教学与研究领域包括传媒经济、媒体融合、新媒体运营、传媒产业发展。在《现代传播》等传媒领域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有《传媒经济理论》《创意经济概论》等著作,担任传媒经济蓝皮书《中国传媒经济发展报告》主编。

讲座地点:无终艺术馆

主办单位: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