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名师讲堂网>> 讲座预告>>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儿童电影创作、传播和研究联动思考》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作者: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点击:

【来源: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打印文章】

摘要:

各学院(部)、处室: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下午14:00,天津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金鸡电影节评委杨爱君,将在路演大厅开展线下讲座。

讲座内容:

一、明确受众群体创作内容要密切贴近儿童受众年龄段,回归儿童本位;

二、合家欢电影的思考要切实的考虑陪同儿童看电影的成年人群体;

三、将电影创作与电影教育结合思考明确“亲子教育电影”概念。

 

202431895842.png


杨爱君,教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担任天津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金鸡电影节评委,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秘书长。2015年,编剧、创作电影剧本《守信少年》,在21世纪上海丝绸之路电影节获最佳儿童片大奖,该剧本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开剧本讨论会,已公映。发表有《论中国电视剧专业评论体系及相应措施管理》《综合院校艺术类专业横向交叉教学模式研究》《中国电视剧产业国际化现状及其相应措施管理》等多篇论文。

讲座地点:大讲堂

主办单位:影视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