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作者:文/樊蓉 李然 图/刘青云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2021年4月15日下午,我校“立德树人铸师魂·青春领航育新人”第八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讲堂成功举行。


第八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讲堂成功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2021415日下午,我校“立德树人铸师魂·青春领航育新人”第八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讲堂成功举行。









辅导员进行特色工作展示


本届大赛是对辅导员理论素养、语言表达、问题分析和处理能力等方面的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师德修养和精湛的职业能力,生动诠释了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通过笔试、班情熟知、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四个环节的角逐,共有13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辅导员在主题演讲环节的精彩展示


本次决赛分为特色工作展示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在工作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结合日常工作,就“家校合作”、“促进班级三风建设”、“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劳动教育”等自身主导的特色活动进行了深入阐释。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旁征博引,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极富感染力的演讲展现了绝佳的个人风采与精神风貌。









202142011520.jpg


校领导为获奖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并由常务副校长李晓华,党委书记李涛,副校长尹庆民、陈红、马斌等校领导为获奖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各学院辅导员精彩演出



辅导员庄严宣誓


大赛在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深情演绎的歌伴舞《辅导员之歌》中圆满落下帷幕。大赛最后,辅导员上台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辅导员们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和恪守职业的决心,诠释了辅导员情系学生成长、做良师益友的担当。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天津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李晓华,党委书记李涛,副校长尹庆民、陈红、马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影视学院院长张璐,戏剧学院院长刘恩义,舞蹈学院副院长陈文童,学生处处长王月芹,团委书记王百川,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李秀芝,以及各二级学院教育主任。

 

获奖名单:

优胜奖:

影视学院崔引老师 

一等奖

影视学院 崔引老师 

二等奖

影视学院 宋月老师

音乐学院 李玉亮老师

三等奖

音乐学院 王宏彬老师

舞蹈学院 陈斌老师

音乐学院 赵晓洁老师 

优秀奖:

影视学院 杨培武老师

戏剧学院 张玲睿老师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高露萍老师

影视学院 徐娇老师

视觉艺术学院 刘丽老师

音乐学院 白晓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