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防疫期间减少网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天传学生处】【打印文章】

摘要:

各位同学:

当前国内疫情散发,呈上升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目前我校处于封闭管理期间,网购成为部分同学的选择,殊不知这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取外卖和快递过程中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因此,减少快递流动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举措。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明确提出:“禁止校外外卖进入校园”。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点外卖,请大家去食堂就餐。

学校食堂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卫生与营养。自带饭盒去食堂取餐是疫情期间最安全、最环保的就餐方式。

二、主动调整就餐时间,错时错峰取餐,避免人员过度集中。

进入餐厅前要认真洗手、消毒,严格遵守“一米线”排队取餐,单向出入,避免密切接触。有感冒发热、咳嗽症状及呼吸道感染者立即上报辅导员,辅导员需立即将学生送至校内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同时辅导员上报学生处,由学生处专人上报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进一步确认。

三、非必要不网购,减少快递流动,降低感染风险。

目前国内已出现快递传播疫情情况,少买一件网购商品就少一点病毒感染的风险,节省开支的同时也是为疫情防控积极做贡献。如确有需要取快递,请勿与快递员接触,保持安全距离,快递取回后及时做好物品及个人手部消毒。

同时请同学们在校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时测温、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串寝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维护校园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同行,全面落实防控要求,争做科学防疫和校园文明的示范者、推动者、践行者,为守护平安天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