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我校“爱国力行 共抗疫情”优秀师生高校巡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10月28日,我校学生处邀请天津职业大学辅导员赵婕、天津中医药大学在读博士阮静雅,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学生高露萍来我校开展“从中外抗疫对比 读文化自信”的主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师生敬仰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根据天津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展“爱国力行 共抗疫情”优秀师生高校巡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10月28日,我校学生处邀请天津职业大学辅导员赵婕、天津中医药大学在读博士阮静雅,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学生高露萍来我校开展“从中外抗疫对比 读文化自信”的主题讲座。



天津中医药大学在读博士,荣获“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市王克昌特等奖学金”、天津市“研究生党员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的阮静雅以“守中医药人的初心 担中共党员的使命”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分享了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中医药积极参与防控救治,强化中西医结合,深度介入诊疗的全过程,并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起到的显现的效果,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同时她还分享了中药“金银花”和“山银花”的故事,引导大家要谨守中医经典,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不忘初心,拥抱梦想,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




曾获“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2019年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的高露萍在讲座中以“有一种温度叫共担共情”为题,分享了她自己大学以来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自身在实践中成长、发展及收获的成因和感悟。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活动和所思所想。她表示,实践活动是奉献爱、收获爱和收获快乐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要有使命担当和远大的理想抱负,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奉献青春中体现人生价值,在服务社会中提升自我追求。让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天津职业大学辅导员、思政教师,曾获得“天津市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的赵婕老师带领同学们再次回顾了抗疫历程,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进程,梳理总结党和国家的抗疫工作过程,阐述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作为思政教育的生动素材,引用鲜活事例,勉励大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巡讲结束后,我校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采用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增强活动对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新媒体新技术,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增强时代感,提升活动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