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机构设置>> 教务处>> 教学动态>>正文内容

我校两门专业课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作者:文字/教务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根据天津市教委印发的《市教委关于公布2019年天津市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名单的通知》(津高教函〔2020〕1号),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罗莉教授主讲的《文艺作品演播》课、戏剧学院刘晔原教授主讲的《舞台剧本写作》课,分别获批入选天津市线下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根据天津市教委印发的《市教委关于公布2019年天津市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名单的通知》(津高教函〔2020〕1号),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罗莉教授主讲的《文艺作品演播》课、戏剧学院刘晔原教授主讲的《舞台剧本写作》课,分别获批入选天津市线下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罗莉教授

 

 

罗莉教授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授课

 

  天津市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建设天津市高水平本科教育,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加强课程应用与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行动。本次获批入选的市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的建设期为三年,建设期满后由市教委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复审合格的将正式授予“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称号。

 

 

戏剧学院“盘山学者”刘晔原教授

 

 

刘晔原教授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授课

 

  我校本次获批入选的两门天津市线下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均为传媒类专业的专业必修课,充分显示了我校在培养传媒与文化艺术人才方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两门课程建设的负责人均为国内知名专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罗莉教授原为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刘晔原教授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两支课程建设团队均具有较强的专业教学能力和丰富的本科教学经验。这些都为顺利完成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优质本科课程的培育建设,依托“广播影视艺术综合实验区”等三大实践教学平台,建立并完善了适应新时代传媒与艺术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即“一条主线、两个课堂、(3+1)层次” 实践教学体系),按照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培养规格,全面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果,同时也打造了一批校级的优质品牌课程,为申报市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做了较好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