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丹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丁丹 教授

国家一级演员

 

  丁丹,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曾被国家教委艺教委评为全国优秀青年教师,北京市职业高等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荣获中央电视台第八届“大红鹰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法优秀歌手奖。

  获奖情况:

  曾获哈萨克斯坦第十届‘亚洲之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银奖;央视第八届青歌赛优秀奖等;1996年12月,文化部在北京举办的“96全国新人新歌新风”歌手大赛,获通俗唱法一等奖。

  艺术经历:

  199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为了灾区的孩子”大型赈灾义演晚会,独唱《感谢》;

  199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群星演唱《激情飞跃》及颁奖晚会;中国选派的唯一歌手参加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十届“亚洲之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参加中央电视台《灿烂星空》栏目个人专访节目录制,题目为《折桂国际领奖台的优秀青年教师》;

  200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新视听》节目录制。

  教学成果:

  江映蓉 快乐女声全国冠军;褚 乔 名师高徒全国第四名。

  科研成果:

  编写《流行声乐演唱教材》《流行演唱分级训练教材》(外国作品及中国作品)。

  教学理念:

  教学中提倡流行演唱要用科学的发声方法演唱,注重演唱发声技巧与演唱风格的相结合,注重流行声乐声音的多样性,注重声音能力的开发以及注重声音的可塑性。

上一篇:盛维静[ 01-12 ]

下一篇:刘建国[ 12-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