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荣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王艳荣 教授

 

  王艳荣,音乐学院教授,出生于艺术世家。曾任吉林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中国戏曲音乐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员、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

  获奖情况:

  论文《论吉剧的音乐形态》《新时期评剧音乐创作探究》《黄龙戏传承的田野调查与研究》等分别获第五、六、七届中国优秀戏曲音乐论文一等奖;创作歌曲《等待》获中国民歌精品金奖、第七届“世界之春”暨“中国民族民间歌曲演创高端选粹”指定演唱歌曲;评剧《鹰格泪》获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音乐设计奖。

  艺术经历:

  1972年至1982年任双辽文工团小提琴演奏员兼作曲;

  1982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音乐系作曲专业,1986年毕业留校任教。

  科研成果:

  出版专著《吉林民间歌曲史论》(吉林省社科“十·五”规划资助项目)。

  发表论文《文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与艺术人才的培养》《吉林单鼓音乐的特征及其文化价值》《从吉林秧歌表演特点看音乐家与舞蹈家的配合》《农村中小学美育现状调查的理论与实践》(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当代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动因研究》(吉林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十一·五”科研课题)等。

  教学理念:

  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健康的成长理念,鼓励和培养学生树立自立、自强、自信、自觉的意识,做有理想、有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优秀艺术人才。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法和手段,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教书育人,全方位提升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

上一篇:齐洪[ 01-12 ]

下一篇:王园园[ 12-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