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音乐学院 编辑/肖本双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陈红副校长主持主题班会

 

 

学生认真听讲

 

 

 

辅导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 

 

 

学生表演诗朗诵

 

  近日,音乐学院四个年级的辅导员分别开展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副校长陈红、学生处处长姚春宝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教育助理、辅导员观摩了班会。

 

  4月20日2015级辅导员李晟老师以“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为主题开展大学生安全防火教育主题班会,拉开了音乐学院系列主题班会的帷幕。班会上李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带同学们了解了我们身边常见的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同时李晟老师还教给大家火灾安全求生的方法。最后,李晟老师强调:消防,以“防”为主,以“消”为辅,希望同学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4月24日2014级辅导员张松老师以“谨防网络招聘陷阱”为主题开展大学生就业实习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张松老师以自身刚毕业时经历的网络招聘陷阱为例为大家分析网络招聘诈骗的招数与套路,提醒同学们在寻找实习岗位时不要因为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

 

  4月26日2013级张继勇老师以“就业?创业?走自己的路”为主题开展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张继勇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国家对于自主创业大学生的若干优惠政策,引导毕业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指导毕业生们自主创业。

 

  4月27日2016级辅导员孟莹老师以“铭记历史·理性爱国”为主题开展大学生爱国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孟莹老师带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使同学们能够珍惜我们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倡导大家理性爱国。孟老师还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少年强,中国强》为题的精彩演讲,使在场学生时刻铭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最后班会以全班同学合唱的一曲《国家》结束,激励人心的歌词、优美的旋律将整个班会推向高潮,也为音乐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主题班会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的渗透方式之一,是辅导员进行班级管理的主要阵地,也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土壤。音乐学院通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了责任意识,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更有利于辅导员工作水平的提高,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

上一篇:音乐学院简介[ 01-08 ]

下一篇:艺术教育专业[ 01-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