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表演
作者:文/李然 图/杨培武 张金航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我校受邀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表演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我校受邀参与闭幕式第一篇章和第四篇章的表演。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比赛。本届大赛闭幕式围绕《匠心》《筑梦》《技艺》《未来》四个篇章进行现场技能展演,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天津市委宣传部对我校学子演出排练情况进行特别报道。







师生积极准备演出


自接到演出邀请开始,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在学校舞蹈学院院长陈文童的指导下,陈斌老师带领舞蹈学院200名学子,圆满完成闭幕式“天工开物”和“共赴未来”的表演,用生动的演出展现穿越时空的动人故事,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演出精彩瞬间


“虽然在舞蹈上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点,但我们会为这个点全力以赴。”两个多月以来,参演同学们每天清晨6点出发,晚上12点返回学校。由于部分学生同时还兼顾《天下·盘山》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每天睡眠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面对紧迫的时间压力和反复排练身体上的酸痛,没有一个同学抱怨,大家热情迎接每一天盘山的日出,也尽全力完成每一次排演任务。同学们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导演团队的高度好评。







演出精彩瞬间


本次演出是我校学生在国家级演出舞台上的又一重要实践。学校多次应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节目演出录制,受邀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央视《2020脱贫攻坚奖晚会》、央视《点赞中国》等国家级活动,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大江歌罢》、《鹤之爱》等大型演出,为学生提供艺术实践的顶级平台,培养了大批拥有创新精神与原创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艺术与传媒教育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