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节】我校举行“跟随时代节奏·舞动青春旋律”舞蹈大赛
作者:文/李然 图/王彦壹 编辑/肖本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跟随时代节奏·舞动青春旋律”舞蹈大赛在综合馆举行



开场舞《黄河》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党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营造良好的课余学习氛围。422日,由校团委主办、舞蹈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跟随时代节奏·舞动青春旋律”舞蹈大赛在综合馆举行。

本次大赛融党史教育,汇天传精神,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编舞中融入专业特色,通过古典、民族、民间、现代、流行等多种风格的舞蹈展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戏剧学院《一顶军帽》




影视学院《红军被》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芳华》




音乐学院《如火的青春》






视觉艺术学院《一盏煤油灯》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八女投江》




视觉艺术学院《青年志》




舞蹈学院《情深意长》


大赛在舞蹈学院“星传杯”基本功大赛决赛入围选手带来的开场舞《黄河》中拉来帷幕。各二级学院通过12个美轮美奂的舞蹈展示,跨越岁月,连接时空,讲述了一段段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壮丽诗篇。《一顶军帽》、《红军被》、《芳华》、《一盏红油灯》、《八女投江》等舞蹈,回顾了革命先辈雨雪奋进、砥砺前行的激越岁月,歌颂了军民之间血脉相连、风雨同舟的水乳深情。《英雄》、《如火的青春》、《青年志》等舞蹈,则用激情动感、活力四射的舞步,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彰显了天传人的精神风貌与个人风采。



戏剧学院《红岩魂》



音乐学院《英雄》





舞蹈学院《霁》




影视学院《战疫》


舞蹈《战役》、《霁》,以“2020年新冠疫情”为背景创作,用优美动人的舞姿向在疫情当中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抗疫英雄和每一位平凡的普通人致敬,于风雨之中筑起坚不可摧的力量之墙,为观众带来希望与坚定的力量。其中,舞蹈学院的《霁》荣获2020年天津市高校文艺展演二等奖。




舞蹈《Trave party》




校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发奖状


整场活动在舞蹈学院热情洋溢的舞蹈《Trave party》中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舞蹈学院荣获一等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分别获得二等奖;音乐学院、影视学院和视觉艺术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三等奖。

最具活力奖由音乐学院获得,最佳风采奖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获得,最具创新奖由影视学院获得,最佳编排奖由戏剧学院获得,最佳齐舞奖由视觉艺术与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由舞蹈学院获得。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天津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红,副校长马斌,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萨其尔,影视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璐,戏剧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恩义,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文童,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月芹,团委书记王百川,以及各二级学院教育主任、辅导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