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媒体融合中的短视频生态》讲座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023322151837.jpg


梁会长赠予新书


为了帮助我院同学更好了解当前媒体生态环境和短视频在信息传播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2023年3月16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诚邀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健开展《无视频,不传播——媒体融合中的短视频生态》讲座。本次讲座由武小宇院长担任主持人。

讲座中,梁老师分享了大量的短视频案例并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解析,内容生动,诙谐有趣。讲座过程梁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拉近距离,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对短视频运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202332215201.jpg


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梁老师对在座新闻传播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做新闻记者,不能只看到其光鲜亮丽的一面,更要能直面深冬的冷风和凌晨的街道。学习传媒,更重要的是要有敢于吃苦和奉献的精神,这样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3322151926.jpg


梁刚健:

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会长,《广电时评》总编辑,高级编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3年大学毕业后分配至《光明日报》社,先后任编辑、记者、评论员。1994年主持创办《中华读书报》,任总编辑。2002年6月,调至国家广电总局,近期先后在国家广电总局党校、湖南电视台、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