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影视主题吐槽大会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图文/文化与管理学院 编辑/肖本双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9年5月8日,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举办了影视主题吐槽大会活动,此次活动围绕着经典影视剧和文学作品中的话题角色用吐槽的形式进行点评,旨在提高学生的创作和表达能力。出席活动的嘉宾和评委是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崔晓晓老师、专业课教师郭婷婷和辅导员袁嘉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第一组同学曹霞、赵芸、魏琛琛和何瑾四位同学,吐槽了最近很火热的苏大强,让我们对苏大强这个人物引发的社会现象,有了更深入的思考。17级张颐洋对《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这个人物表现的渣男特质进行了吐槽,这位同学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让我们对英雄有了一个立体的多面的认识,让他更贴近生活,同时引发思考。接下来吐槽者王兆昀同学,对知名作家沈从文进行了吐槽,对于文学家也有“智商”感人“情商”着急的一面,让我们更加亲近的了解了文学作品以及作家的思想情感。紧接着吐槽者陈双,对《红楼梦》中林黛玉这个人物进行了吐槽,让我们明白女生也不能真的是“水”做的,也要学会在社会立足,不要太过于多愁善感。中间的互动环节,观众的积极参与给我们的吐槽大会锦上添花,奔走在食堂路上的英雄,加在火锅底料里面的糖,让人过足了耳瘾。最后由吐槽者,刘怡君、董雪、张芯雨、蒲泽悦和任娇四位同学,对《甄嬛传》中华妃这个人物进行了吐槽,让我们知道了人不能太过于傲慢自负,过于偏执的爱可能会伤人伤己。

 

 

崔晓晓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何瑾颁奖

 

 

郭婷婷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魏琛琛颁奖

 

 

袁嘉雯辅导员为三等奖获得者刘怡君颁奖

 

 

汉语言文学系影视主题吐槽大会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最后评选出了此次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崔晓晓老师,郭婷婷老师,袁嘉雯辅导员为其颁奖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充分响应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也显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在传统文学素养之外的更多潜力,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