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义杰老师作品获评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徽标设计优秀方案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近日,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徽标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的评选结果。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张义杰老师作品荣获优秀方案。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主办的智慧教育平台。本次征集活动累计提交设计作品347件。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评作品的严格的评选,共评出十佳方案和优秀方案各10件,我校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共同获奖。



设计理念:标志以富有中华文化内涵的印章为概念,以“智慧”为基础,赋予标志文学底蕴,以充分展示“智慧教育服务”的理念。本标志以圆角矩形为底色,用线条勾勒出“惠”的字样,易联想到智慧和印章。在配色方面,采用中国红与白色进行搭配,红色代表权威。例如,清朝皇帝用朱红笔作纪念,这就是竹排。现代教师通常用红色圆珠笔或钢笔批改作业,勇于承担责任。



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下设动画系、艺术设计系,开设动画、数字媒体技术、视觉传达、公共艺术四个本科专业。学院专注于本科层次创意设计人才的培养,注重新兴的应用型专业课程开设,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空间设计、新媒体界面设计、文创设计、动画游戏制作、影视动画特效、数字娱乐设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游戏设计与开发、智能媒体交互等方面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本科专业学制为四年,毕业生符合条件可授予艺术学或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