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喆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王喆 播音指导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特聘教授


王喆,播音指导,中国体育播音研究会理事、天津延安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天津市播音专业评委会和专业评审组评委专家组”成员、天津市第五届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 ,曾任西藏昌都电视台副台长。 曾任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 。前后五次获天津电视“十佳”节目主持人称号。曾经为央视解说了1997年第8届全国运动会,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为天津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20家省级电视台解说过足球、排球、西班牙斗牛表演等1500多场比赛。解说过天津女排9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的决赛,三获全运会冠军的比赛。十七个赛季的排球解说,在全国业界树立了排球解说的品牌,排球评论观点在全国较有影响力。

2004年开始,在本科高校的播音系开讲《体育播音》课程。在将近20年的播音专业的本科教学中,先后讲授过《播音发声和语音》《体育播音主持》《电视节目主持》《纪录片创作与赏析》《纪录片解说词写作》《主持人评论》,具有丰富的播音主持专业多门课程的教学经验。2008年出版篇幅15万字的电视体育解说学术专著《电视体育解说论纲》,在电视体育解说业界率先建立起了学术研究的理论构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