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荣获第八届“曹灿杯”朗诵大赛天津赛区冠军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近日,我校播音专业20级学生张天阳、杨竣然,21级学生刘泽林在第八届“曹灿杯”朗诵大赛天津赛区中获青年组集体朗诵金星(冠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播音专业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我的家在黑龙江》,荣获青年组集体“朗诵金星”,并代表将天津参加全国总决赛。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业教师贾雪帆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图为参赛选手,刘泽林(左)杨竣然(中)张天阳(右)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对专业学习和思考方面有了更深的感悟。

参赛选手张天阳同学表示这次比赛让自己受益匪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自我展示机会,也是一次系统学习与提高的机会。场下,搭档们相互磨合,也经常会因稿件的处理产生分歧和摩擦,但在场上,大家就是心连心,共拼搏的队友,相信在团队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一定能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绽放光彩、创造辉煌。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杨竣然说,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曹灿杯比赛,对于曹灿杯的赛场可以说是既熟悉又紧张。在备赛过程中对稿件的不断打磨也让自己在朗诵方面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感受,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老师课上所讲授的内容。这篇稿件是自己专业学习“里程碑”式的稿件,“当然我也很期待并且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再接再厉,大放异彩”。



比赛现场


谈到参赛感受,选手刘泽林非常感慨,他认为自己收获颇丰:“从选稿、排练到修改站位、剪辑配乐、选取视频背景,学长学姐和老师都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线下比赛,站在台上的那一刻非常激动,在比赛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朗诵的魅力所在。”他表示,能获奖、能进入总决赛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能和全国优秀的选手同台竞技,也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



比赛现场


指导教师贾雪帆表示:“此次比赛不仅考验着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更是检验着教师的教学成果和团队组织的协调能力。三位参赛选手较高的学习天赋、认真严谨的态度,以及过硬的组织学习能力,充分向外界展示了天传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水平成果。本次比赛获得冠军并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总决赛,是学校和学院所有领导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业界对天传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学成果的肯定。后续比赛我们会更加认真准备,力求不负众望,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预祝三位选手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