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王喆做客山西大学文学院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202242610112.png


4月23日,天津传媒学院特聘教授王喆线上做客山西大学,为处于疫情封控中的山西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和戏剧影视文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体育播音主持艺术的学术讲座。

王喆老师将体育解说领域的具体案例与自己在体育播音上的经历相结合,为同学们介绍了体育播音主持的涵盖领域、体育播音员和主持人的职业素养、体育播音主持的审美观念等多方面内容,强调要将电视体育解说和中国文化结合起来,提高解说的美感,帮助同学们由浅入深地学习并理解了体育播音方面的知识。


202242610111.png


讲座幽默风趣、内容充实、互动频繁。王喆老师不仅邀请同学们连麦在线解说,鼓励同学们对体育播音主持艺术方面的问题发表自己见解,还认真地回复了同学们在体育播音领域的困惑。

王喆老师的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山西大学文学院的同学们对体育播音的认识,也让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山西大学的师生们,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有了更深一步了解,对于打造我校专业名片,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具有良好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