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请王院长介绍一下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 编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3年04月19日 点击: )

  问:请王院长介绍一下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答: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是以培养我国急需的文化艺术类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在全国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招生,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的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学院目前设有20个本科专业覆盖了艺术学、教育学、文学、理学、管理学5个学科门类,年平均招生人数1200余人。

 

  学院学院主要依托天津体育学院50多年来优质的办学资源以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年的艺术教育积累,是以艺术传媒为主要办学定位的独立学院。在长期的教学活动中,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通过专业方向的探索,形成适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定位;通过影视中心、数字音乐中心、舞蹈艺术中心和三大中心的建立,拓展设置适应市场需要的专业实践课程;通过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学科的交叉与渗透,逐渐凝练专业特色;通过跨学院、跨专业的选修课,拓宽专业领域,提升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