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艺术实践>>正文内容

【盘山艺术节】“见山见水”见原创 舞蹈学院编导系专场晚会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作者:文/李然 张小丽 图/秦祖渭 寇榕 秦治 石钰洁 冯京潇 杨泽东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舞蹈学院编导系《见山见水》原创作品晚会

 

 

 

 

徒手身韵

 

  “见山见水”,展现天艺原创,2019年11月27日下午6:18,第九届盘山艺术节舞蹈学院编导系《见山见水》原创作品晚会在大讲堂震撼上演。我校副校长、舞蹈学院院长马斌,以及舞蹈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活动,晚会特邀部分学生家长前来观看。

 

 

 

燕子穿林

 

 

 

 

水袖

 

  晚会在舞蹈学院编导系的短片中缓缓拉开帷幕,随后《燕子穿林》、《水袖》、《棍》、《圆场》、《双人身法》、《扇子》等多个原创舞蹈作品轮番上演,舞姿妙曼、神行兼备、韵味十足。表演者们从中国古典舞中汲取灵感,创造性对传统文化元素进行改编与融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圆场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通过“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三部分的循序渐进,展示了中国古典舞独特的东方式刚柔并济的美感,体现了现代舞编创手法对传统身韵意象与运动规则的改编,以及现代舞编创手法与传统韵律碰撞所引发得思考。

 

 

 

 

双人身法

 

 

 

 

扇子

 

  舞蹈学院是一所充满动感、激情与肢体魅力的学院,拥有近万平方米的舞蹈大楼和来自中外著名高校舞蹈专业的师资队伍。每年举行的“盘龙杯”自学剧目舞蹈大赛与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为学生们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的同时,彰显了舞蹈学院出色的教学成果。今年,舞蹈学院190余同学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晚会演出并圆满完成任务,向全国人民展现了天艺学子专业的艺术素养和蓬勃的精神风貌。

 

 

舞蹈学院编导系师生合影

 

  本届艺术节舞蹈学院共有《肆》、《见山见水》,以及《亼》三场专场晚会。表教系《亼》专场晚会将于12月5日上演,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