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校园文化>>正文内容

“点燃读书热情,共享书香校园”我校图书馆启动读书分享会暨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打造文化型、艺术型、书香型校园,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及自我管理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形成“读书造就人生、读书提高品质、读书增长才干”的意识。2021年4月23日,“点燃读书热情,共享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暨捐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校团委承办。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打造文化型、艺术型、书香型校园,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及自我管理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形成“读书造就人生、读书提高品质、读书增长才干”的意识。2021年4月23日,“点燃读书热情,共享书香校园”读书分享会暨捐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校团委承办。



图书馆王艳荣馆长在致词中提出:读书节旨在培养学生热爱读书的兴趣,让学生在读书中提高素质和修养,丰富课余生活、净化精神世界,并希望借此达到深化“崇尚阅读”的效果,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快乐,增长知识和才干。



团委书记王百川分享了所读的名为《坚持的力量》一书,并讲述了该书作者逆袭成为“清华英语厨神”的故事,该事例不仅成为青年学子学习的楷模,其事迹还深深感动着很多年轻的人。读者本人也是从书籍里面汲取了无限的能量,在《坚持的力量》的激励过程中,完成了700多本书的阅读,并在学习中改变了自身。





学生代表许秋晗分享了《城南旧事》一书,她以故事中的“英子”为例讲述了一个善良、可爱的小姑娘的感受,并分享说,自己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经常沉醉于美丽的图景,仿佛是在观赏一位绘画大师描绘出的精彩绝伦画面和真实的人性世界。




分享会激起了全体师生的热烈反响,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图书馆王艳荣馆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也希望老师们可以积极参与读书分享活动,科学引导学生,培养同学们一生受用的读书习惯。



文化盘山·第十届校园读书节暨“世界读书日”图书捐赠系列活动将持续在我校图书馆进行,馆内常设捐书处,愿今后有更多师生可以走进图书馆,喜爱读书。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天津传媒学院将会书香四溢、花开满园。